啁啾

小乖②(孩子长的太快,不好骗了)

有没有人注意到一丝丝不对劲🌝现在跑或许还来得及…

  

现在的小孩儿长起来都这么快吗,明明记得当初还是小小的一只,竟然快到我腰间了。


有点儿忘记日子过了多久,只觉得四季跳脱着变化,一会儿带着臭小子春游,一会儿又陪他参加学校的采摘节,这会儿怎么又在雪地里看他胡闹打滚儿。带孩子是真的累啊,日子也过的颠三倒四。


“臭小乖,你给我过来!”


“不要!”


小兔崽子这几天顶嘴越来越熟练了,我得好好教育教育,三两下团了个圆滚滚的雪球,在手里颠了颠,“小乖同学,再给你一次机会,跟我回家!”


应该是看到我手上的雪团子了,这小子还真的一边抖身上的雪一边走了过来,果然识时务者为俊杰,小伙子很有前途。


破天荒主动握住我的手,“…回家去。”


外面天寒地冻,进屋暖气扑了一脸。


臭小子脱了外套就往沙发扔,“过来,先泡泡手,泡泡脚,不然准给你冻掉。”


沙发上那位小爷不为所动,好吧,只得是我做出让步了,“不洗澡!只泡脚好了吧,小脏猫。”


我承认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我也是一万个不想洗,至于原因,还真有点记不清。


要我说就是现在条件太好了,臭小子日子太舒坦了,饭来张口衣来伸手,我还跟个老妈子似的360度无死角伺候,导致小屁孩越来越难收拾。不过看着小孩儿窝在沙发边看动画片边喝牛奶的场景,我竟然有种想被一直压榨地错觉。我这是当保姆上瘾了吧。


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,今天这位小朋友脸色格外难看,书包肩带被捏地发皱。


可怜见的,“好啦小乖同学,不要不开心嘛,你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啊,我们小乖要学会长大,我不可能一直陪着你的,而且……”
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
小孩儿突然开口让我有些无措,因为我也在想这个问题,为什么呢,为什么不能一直陪着他?


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翻腾着,叫嚣着,让人不安。


仿佛这扇门后根本不是通往学校的路,仿佛这一踏出去就再也走不回来了。


“而且今天开学要开家长会…”


终于知道这小祖宗为什么板着脸了,“我错了,忘得死死地,最近太忙了,不对,也不是很忙啊,好吧好吧,完全就是我的错。”,我一边穿鞋一边哄人。


我一路牵着小孩儿的手进了学校,没想到一个小学家长会还弄得挺正式。


这小子从一进校门就有种隐隐地兴奋,真是小孩儿,让我开个家长会就这么高兴?


小孩儿拉着我的手一股脑往后走,然后很认真的擦了桌椅摁着我的肩膀坐下,那严肃的表情仿佛在传递圣火。


不过我不太痛快,怎么让我家小乖坐在垃圾桶旁边,孩子在同龄人当中本来就不高,这上课能看得见吗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小孩儿在班上好像没什么朋友,一路上都没人打招呼,当然也可能因为我家这位也没主动给别人打招呼。


到现在我才发现,还从没注意过孩子在学校里是怎样的呢,这样看来确实混的不咋地。这可不行,在委婉地表示我家孩子不喜欢奇怪的味道,经常眼睛酸痛,听不清老师说话后,小乖的座位到了第三排,靠着窗户。


我在外面看着,小孩儿两手放在桌上,坐得端正。微风轻吹,书页的一角跟着摇晃。


好了,现在还有一件事。



“我不要!!”


“那我们猜拳,谁赢听谁的。”我蹲下来和小孩儿对话。


“不…”


就知道他要说什么,我抢先道,“不出就算输!三,二,一!”


“好诶!我赢了。”这笨蛋每次都先出石头。


“咳,好了,现在听我的把同学邀请到家里来聚会,记住,人要多多的哦。”


小孩儿蔫了吧唧背上书包出门了,怨气比起第一天开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算这小子遵守承诺,客厅里跟刚孵化的小鸡仔儿似的,叽叽喳喳就没停下来过。二十几个小朋友围着大茶几上蹦下跳,吃吃喝喝玩玩乐乐,看着都欢脱热闹。臭小子嘴上不乐意,可看得出来很激动,一下子好多人找他搭话,紧张地直捏手指头。


到目前为止,我还是很满意的。小朋友们的吵闹声还伴随着嘟嘟的小喇叭,聚会的氛围太足了,这边热情地问一句,那边又拉着玩游戏,给孩子为难地恨不得用分身术,脸红扑扑的。


看着他们玩闹,我隐约想起,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玩儿过。不过,也算是没有让小乖有遗憾,真好。


到现在我还是没弄清楚为什么会来到章江辞的身体里,但又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,看着小乖,有时候会突然冒出来一种宿命感,这种感觉,没有由头,更没法论证。


至于其他,好像可以一直被故意忽略。


没有关系,如果时间来得及,就多陪他一会儿。








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